close

身為高雄人的我,在聽聞高雄有個名為《高雄柴山阿朗壹》這樣的秘境後,當然是運動服穿著挑戰去啦!

  

最愛高雄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面海又背山

  

帶著爬玉山的心情、枕頭山的裝備(其實是忘了帶登山鞋回家!)一早7.00就出發了~

  

出門前,阿嬤說:假日出遊起得比誰都早、平時上班睡到誰也叫不醒

這絕對是愛玩人必備的條件!

廢言不多說,就來介紹一下高雄柴山阿朗壹吧!

入口處就在中山大學文學樓後的停車場

  

建議夏天可以7.00出發,因為有潮夕問題(想了解潮夕可看這裡http://www.cwb.gov.tw/V7/forecast/entertainment/other/B009.htm)

背對中山大學文學樓,向右轉一直走約5分鐘,就可以看到左方有個小小的路口

  


走進去就是一道秘林,整個很有冒險感

  

出了這道秘林,依大人(我們)的腳程只需約5分鐘,就能看見這片遼闊的大海(往下走時,會有一點小小的攀繩,這段是第一Part要小心的地方哦!)

  

雖然不是很長的路程,還是要小心哦~我們因為都是有備而來(登山鞋Or.跑步鞋),還有好心前人放置的童軍繩,所以很快就能走到海岸邊,

咦~前5分鐘還在山上的說!

我們走在海岸線整路的讚嘆美景!!旁邊還有極大片無比的仙人掌,可愛畢了(完全不用放大鏡也能看得清清楚楚,是不是很好作親子生態教育啊(誤)

  

途中會經過一些礁岩,這時侯是整段我覺得最驚險的部份,如果有帶小朋友,這段是第二Part要小心的地方哦!

  

走走停停,聊天加拍照,還有渡過一段疑似小河流的地方,就這樣過了近1小時,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了西子灣碉堡!!!My God!!竟然在懸崖上!!!

  

  

碉堡裡的風景,非常美麗,柔柔的雲配上沁藍的海此時的我們己香汗淋漓,我必須說,那絕對是太陽太大,不是我們肉腳,哈哈哈!

 爬山的目的,除了到達頂點,還有一定要坐下來休息大聊大吃零食欣賞美景(爬山晒太陽對皮膚是很傷的,請多補充水份啊~) 

  

經過碉堡後,我們繼續前進,向前看整片的石坡路,簡直是Mini版的雪山下翠池(又讓我想起那可怕的碎石坡)這段我把它當成第三Part要小心的地方,一個不小心,跌了就會黑青哦~

 

   

過了石坡路後,往上走看到好幾條己無電的電纜線,就知道可以回山上嚕!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回到山上啦~

  

聽說從這個出口出來會遇到猴子,我們倒是沒有遇到

出來後,看到這個牌子,再次證實!只要是有秘境處,政府都會放個警示牌(但還是要自己橫量一下啦,不是每個都能闖哦!)

 

 就這樣,我們花了二小時完成看山看海的健走行程,又是一個完美的假日

此行程推薦給同事、朋友、家庭(沒有12歲以下的孩子)一起同遊哦

 

如果喜歡我的介紹,歡迎大力分享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lloemm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